杨痞麂

稀有动物。

底细

我现在过得很好,就是有点无动于衷。
记得很多事情,也记得很多人。不刻意忘掉,也不刻意捡拾起来。
一天之中这些记忆偶尔有那么几次闯进空洞的脑子里,会突然愣一愣,好好想一想那些和幻灯片一样闪过的画面,整理整理思绪,
“谁走远了呢?”
“谁又留下来了呢?”
“谁新来到了呢?”
那些牵手、拥抱、亲吻烙印在肉体感触上,成为难以平复的伤疤,回想起来只是暗自好笑。冲动的,欲望的,热辣滚烫的。
终究不是深刻的爱,只是孤单日子里漂泊无依的自己努力想要抓住些什么,是一个肉体对另一个肉体纷纷的占有和情欲。可悲的是,还是单向的,我一不小心超过了肉欲,裹挟着感性奔着理性和道德性的内核去,自我升华落得一身伤痕,总算是活该了。
嘁,道德心总会和自我感动捆绑在一起,和自杀没什么不同。结局要么是共赢式的浪漫殉情,要么是令人唏嘘的无辜牺牲。
那股始于本能的爱和心脏的波动,过于猛烈,过于透支精力、体力、爱人的能力,以至于啊,在这些个无数难熬的日子里变得麻木不仁,那些关乎满脑子生存意义、情怀理想的话题变为了“我又是因为什么而不悲伤了呢?”
我变了。
我也记得我曾经专情想要占有一个人的样子,是那种想要把对方一口吞噬的强烈欲望,是那种冲破桎梏直达苍穹的剧烈震动…………怕是过分说大了会吓着人,还是温柔点说好了,是眼角顾盼生辉,是嘴角难掩红绯,是举手投足柔情似水。
否则也不至于,糟践成现在的,不痛不痒,无情无感,亡欲亡求的模糊生物。

大概真应了那首歌,杨宗纬的《底细》
不是从此对爱起疑,只是揭晓它的底细。
对所有过去绝口不提,不至于。
我会去爱,不留余地。
依然奋身,毫不犹豫。
笑与泪打成平手的回忆,是更美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