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痞麂

稀有动物。

“谎”

2018.11.25
今天七点半时候,朋友问我了一个问题:
“我刚看完奇葩说,假如你每天都很快乐,你会想什么?”
我想了想,回答道:
“那我可能会每天都杞人忧天地想,痛苦什么时候会来到吧?”

是哎,我从来都是个黯淡的人。
会时常开启自己的静音键,会不自觉地远离人群喧嚣,会选一个雨天的下午去常去的咖啡吧安静坐着,会把自己弄得忧伤些沉沦进一些彷徨的事情里,自顾自地可悲......
都是些放纵自己的幼稚行为。喜欢把自己弄得悲伤些,无事可干的时候。

这样黯淡的人啊,却会选择性在大部分人面前做个性格开朗活泼好动的好人,又或是被人家笑着说一句:“你怎么又痞又厚脸皮?哈哈哈!”
以上这种状态不假,确实是大部分时间保持这种良好模样。
旁人说我是:“没头没脑,稀里糊涂,以一种傻了吧唧的方式过生活。”
因此又无比矫情地自比成落入沼泽里的太阳。
这样的太阳不需要另一个太阳。另外一个太阳的光会加速腐烂这个太阳。
更需要一个人,不嫌脏的一个人把她从沼泽地里捞出来。

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在lofter发表过任何看法了。
下午五六点去操场晃悠。
陈奕迅的《爱情转移》,林俊杰的《可惜没有如果》,苏打绿的《小情歌》,要是再加上一首张杰的《他不懂》,就能完美组成以前那些日夜里循环往复的歌单。
我不禁,又放任自己想起了以前狼狈的样子。
那是没有观众的独角戏,是一个人的即兴演出,是昏暗的剧场仅有头顶上一只明晃晃的白炽灯泡,也是演员本人都弄不清楚原因的泪流满面。
在情绪不稳定渴求安全感的日子里,必然是会更加放纵自己啦。心理上变得不再给予任何人绝对的信任和宽容,甚至可以说,没人完完全全了解我这段日子里干了什么。
一部分欺瞒,一部分坦白。
无聊与寻欢交织互融,有人说我这是成长的状态。
我更是感激这段真的什么都做不了如同废人一样的日子。
也许是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或是靠着床沿坐在地板上发一整天的呆,又或是,从犄角旮旯里找出我藏起的那包烟,点燃,看着缓慢的烧灼,深吸一口,然后拧开水龙头让水浇灭它,最后打开书房朝阴的窗户,狠狠地扔出去。(每次点烟,如同仪式,我也讨厌这样,却又不禁会依赖这个暂别烦恼)
去成都的那几晚,在民宿里喝酒,带着笑意一瓶一瓶地灌下去,然后两三点才睡觉。(以至于为什么不是通宵熬夜喝酒或是抽烟把自己弄得更糟,我也不知道,我做不到挑战人体极限,只会在极限一侧游走,我还尚存一丝人形吧)
再写这些,老生常谈,味同嚼蜡。

2018.11.26
说实话,我这样黯淡的人,以前习惯性地对这些报以悲观态度。
“我怕聚散终有时”。
索性就产生了“干脆不聚,就不会有散”的这种想法。
你让我何以相信,现在不是命运给我开的玩笑?
在我沉溺进去的时候,再夺走。
命运这个神祗。
我这么缺乏安全感的人,
它知道我难以抗拒温柔的东西,
难以抗拒诚挚的誓言,
难以抗拒和我性格情怀相仿的人,
难以抗拒这种孩子气,这种少年感,这种去赢的心。
我没能赢过它......
它施舍予我,我都害怕,怕是什么耍我的谎局。

刺猬会露出柔软的肚皮。
说好了是想给老高写封情书。
结果又成了我这个人逼逼叨的内心独白,真的好久没写大长文了,思维发散什么的。
也许是真正的喜欢。它让我有些不知道从何说起,
以至于上述都是些无厘头的话,
想体现的就是过往与现今,信任与不信任,遇见你之前与遇见你之后的差距。
老高这个人呢,总是会说些戳到我柔软地方的话。
他觉得撩的地方,在我看来倒不是最撩。(怪我口味奇特)
他说出那些非常小孩子气,幼稚的,用他的话来说是“我很自私的”,那些字眼的时候,倒是让我产生了奇怪的情愫。
比如他要把自己的见识、自己的身体、自己的未来给我啊,同样的,他也会向我索取这些。
又比如是,他那个没谈过恋爱的脑子里产生的奇怪的对于男女的好奇呀。
再比如是,奶得不行的种种的话。
(啊啊啊,竟然没有截屏......)
心总是会化掉,有种特殊的东西流出来,让我整个人都变得软糯温柔。
好了,以上这种干涩摆不出什么聊天记录为依据的话,我居然也写出来了。

他身上有很吸引人的东西,可一开始吸引我的不是这些小孩子气啊,幼稚啊,他所说的自私啊,而是他对于自己把控和在自己熟悉领域里表现出兴趣的浓厚感,还有优秀的学习成绩和那种霸气侧漏的学霸气质,让我想去接近这个人,这个优秀的异性。
可是现在呢,我喜欢上了我原来没有看到的另外一面,要求极多很龟毛的,小孩子气撒娇的,调皮捣蛋的,插科打诨的,满脑子跑大马的,没羞没臊的,一副热血少年漫主角较真劲儿的。我喜欢上了这些啊,他只在我面前表现出这些方面。
包容这些,这是他超级超级可爱的地方啊,不能算是缺点呢。
有时也会想,他这样要求一大堆的人,换作是大小姐脾气一味索取的女生应该早就受不了了吧。幸亏遇见的是我呢!也好在,我遇见的是他。

我大概是已经喜欢死这个人了吧。

这个人,像是我的温柔面。
我也有固执的负面,曾像是两种人格存于体内互不影响,互不干预。
可此时,它们在对待GJH这一点上达成一致,
温柔的正面想和他一起分享,固执的负面被他这种小孩子气驯服,只想好好照顾宠着他,把我固执负面里为数不多的温柔和爱都给他。
总之就是完全,沉进去吧。拿自己去赌,毫不畏惧。
把自己也给他,只怕他会嫌弃我啦。产生这种心理,是真的完全相信了呢。
一生只有一次吧。
这是最后一次吧。我可以的吧。

溜学校的时候。
我看见白色雾霭笼罩米色的实验楼,站台旁的猫咪踩着软软的肉垫子在落叶上悄无声息地走过,浮在水面的两只白鹅将头埋在翅膀里休憩,学校外面的枝丫穿过蓝白色的栅栏,深绿色草地上干枯的落叶被风微微吹动,九曲溪水透过石头夹缝缓缓而下,曲折通幽的石子小路满是掉落的果实,藏于树叶间的群鸟发出啁啾的叫声......是下午五六点的明亮温暖啊。
此时就想到,那个人在上课啊,我想告诉他,我看见了这些。
我觉得很美好,太好了。
想把一切的美好都给这个人,因为他值得。
即使是我一人走在路上,却不觉得寒冷,反而是因为有这个人占据着我以为已经冷掉的心脏,开始慢慢解冻,流露出非常非常温热暖洋洋的让我贪恋的东西。
就算我淋过很多场雨,与无数人擦肩而过,
曾经的迷惘彷徨因为遇见你而变作稀松平常。
而且哦,昨天都提到了一句之前看过的话:
“我喜欢你,即使到最后,陪在你身边的人不是我。”
两个人同时觉得这是句屁话呢。
我对你的爱也很自私,我希望你不离开我,我希望你身边那个人永远是我。
我会尽全力满足你对我的要求,尽我的全力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发光。

你冒冒失失闯入我这个人原本黯淡的生活
成为晨昏,云翳,雨霁,风雪
成为了所有让我为之动容的
想要永远紧握在手中的宝藏
这个家伙,让我重新拾起了勇气,变得柔软且沉溺

现在在听《谎》。
我的不安,心防,理智,那曾经因为害怕而产生的一点点希望,
只想放下警惕,不设防,朝这个人义无反顾地汹涌而去
“所有试探都变碎灭化作爱意”
鼻子有点酸啦
接着在此满足一下这个人说自己要打赌
“女孩子的喜欢都是直线上升的呢!”
要是哪天我真的萌生出对老高的喜欢变淡的想法,一定是我自己脑子瓦特了
因为不会变淡,我想一直维系下去,直到尽头。

“GJH,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