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痞麂

稀有动物。

今天我想写一只粘人的猫。
我突然想起它,它的结局不好。
它所经历过的事情放在人身上,可以算是翻版祥林嫂。

它莫名其妙出现在我家门口。
它与别的猫不同,它不怕人,它很粘我。
它用柔软的尾巴抚摸着每个给予它温暖的人的小腿。它以此表达善意和感谢。
我们会给它送吃的,剩饭剩菜,偶尔加餐鱼虾。
它更粘人了。
“喵喵”地叫,跟着人往家里走,以为我们要收养它。
家里不肯养,于是继续在门口喂养它,它也明白了。不再跟着人往家里走。
有一天它突然失踪,我们并没在意,以为它换了个地儿寻了别的主喂养。总之以它那粘人温柔的脾性,到哪儿都应该很讨喜,说不定,有人愿意收养它。

好了,故事本该能揉在这种平淡美满的想象结合着同样平淡美满的事实发展下去。
当然,我也同样希望是这样的,可这样它就成不了“猫中祥林嫂”了。

有一天,它回来了。拖着一条烧焦的断尾。
没错,烧焦的。那条柔软的尾巴只剩下根部,黏连着一根棕黑色的骨头。惨不忍睹。
这尾巴算是废了。
它看见我,朝我走来,向我示好,我摸着它的头。看着它的断尾,我想不通,谁、为什么能下这样的狠手。
于是我们继续喂养着它。
大概过了几天。
邻家的大哥哥试图将它放进猫窝里,带它去宠物店看医生。它挣扎着,它全身都扭动着,跳下了车,它无意中抓伤了那个要带它去看病的大哥哥。
某一天,它的尾巴上黏连着的棕黑色骨头不见了。只剩断尾。它只粘那几个曾经喂过它的人,我们也继续喂它。

接着它又失踪了十几天,
怀着孕回来了,
几天过后又失踪,
带着两只小黑猫回来了。
它是花猫,可这两只小黑猫黑得没有一根杂毛。
我爸说这是母猫头胎,一龙二虎,好猫。
我也感叹到,“好猫啊,真好!”
两只小黑猫不与人亲昵接近。
那些喂养过它的人也只能获得望着它两个孩子的机会。
日子这么过下去。
我们喂养着它,它喂养着两个孩子。

故事可以结束了。
我想以这种完满的话来结束。
但是这是不允许的。
这本就不是什么美好故事。

这种我们认为完满的日子没持续多久。
某一天夜里,它发了疯地嚎叫,声音时远时近时远时近时远时近。
它的两只小猫不见了。
我奶奶后来说,那声音她听得都觉得心里难受。

它再也没有出现过。
再后来,
我们也忘了它了。

评论(1)